基础教育集团召开2019年度精品课程评选总结表彰暨2020-2021年度精品课程培育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24  投稿: 吴晓倩    部门: 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3日上午,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2019年度精品课程评选总结表彰暨2020-2021年度精品课程评选启动会议在上大附中综合楼502多功能厅召开。集团办公室主任卢广华、常务副主任李志芳、副主任高峰,特聘专家施海庆,集团成员校和项目校分管教学副校长、中层干部,精品课程及培育课程负责教师,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志芳宣读了2019年度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精品课程名单,上大附中邓珊荣主持的《中国古陶瓷》等四门课程获“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精品课程”称号,卢广华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施海庆总结了2019年度集团精品课程评选情况。他从作业的本质属性、基本定位、基本任务、基本原则等方面介绍了作业设计需要改进的问题,从课程的要素、课程论分类、特征等方面讲述了课程设计需要明确的方向。高峰布置了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精品课程培育启动工作,本年度的集团精品课程评选将分为培育和验收两个阶段进行。

卢广华讲话希望各学校和教师有目的性、针对性地开展课程研发,集团将持续关注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教师在课程校本化过程中给予专业指导和保障,期待有更多教师和课程能够成熟起来,脱颖而出。

此次会议系统总结了集团精品课程第一轮申报和评审工作,为进一步突出优化集团课程体系、凸显课程特色、促进课程共享,从而推进紧密型集团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