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20/10/25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在师生党员中引发热议。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学习体会摘录。



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 李红:

70年前,中国人民的和平愿望受到了粗暴挑战,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应该努力提高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书记 雷芳: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彭德怀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率领下进入朝鲜战场。这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在当时国情下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做出的抗美援朝的决定是艰难的,有巨大风险挑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实力悬殊的情况下打赢了这场战争,伸张了世界正义,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赢得了宝贵的和平和发展时期。

中国共产党做出的伟大决策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在新时代必须铭记和学习的。如今的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和平发展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精神,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党员的作用,为党和祖国培育青年人才。

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 张继业: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而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正如彭德怀元帅在朝鲜停战协定签字后所说的那样——帝国主义在东方架起几门大炮就可以征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表现出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讲台作为我的“战场”,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以中国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影响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科研之路的征程上,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突破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封锁,做出自己的贡献。

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 方琳:

他们毫不畏惧;他们视死如归;他们用生命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他们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家国意识。他们就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们!他们是楷模,是榜样,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敬佩。

70年后的今天,生活幸福,祖国强盛,我们仍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过去,珍惜现在,发展未来。习总书记说“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在科研创新之路上,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材工系第五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任苗苗:

抗美援朝这场正义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我国的人民政权,使我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它无疑将永远彪炳于中国革命的史册。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并用以指导学习和科研,扎实学好本领,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20级材工系第五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周婷:

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冲在守卫和平的第一线,他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他们付出了热血甚至生命。不忘历史,致敬英雄!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何其幸运,我们应当无比的珍惜。新一代的青年肩负着新的使命与职责,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学好知识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出力。(撰稿、摄影:蔡金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