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新任班团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0/26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3日晚,2020年上海大学新任班团学生骨干培训社区学院办学点开班仪式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党委副书记孙玉华,校团委副书记姜晓庆,社区学院团委书记王迪、团委副书记理工一组团总支书记薛赛男、团委副书记人文经管组团总支书记胡雅、理工二组团总支书记王杏娟一同与158位班团学生骨干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姜晓庆为本次培训致辞。姜老师表示此次班团干部培训是青马工程的初级培训,鼓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勉励同学们通过青年大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和综合素质,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社区学院团委书记王迪介绍了本次班团培训的基本情况。本次培训共招募158名学员,培训时间为期2天半,共开设8门课程。特邀请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老师以及高年级优秀班团干部带来理论授课与经验分享,以推进班团干部更好更快地适应身份转变。社区学院2020级理工一类14班的团支书卢亮羽代表新任班团骨干发言。通过回顾过去一月的学生工作,卢亮羽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以及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并预祝在场班团干部有所收获。

 

 

之后,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为此次新任班团学生骨干培训致辞。邓书记指出班团干部应增长自身才干,积极服务同学。他希望班团干部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建良好班级风气,并预祝本次班团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同学老师们举起共青团章程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后,社区学院研究发展中心陆耀峰老师围绕“新时代共青团的主责主业”这一主题,通过讲解新时代共青团的主要职能和准则,启迪同学们了解自己肩上的责任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10月24日上午,刘恪学长为同学们带来“用心成就领导力”的专题讲座,通过分享自身管理与领导经验,具体讲解如何组织优秀的团日活动。随后,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峰,带来讲座《演讲与口才—说话的技术》,对日常交际语言、即兴演讲等作重点介绍,以让同学们发挥讲话艺术,达到沟通的最佳效果。

24日下午,“品读上大园”社同学带领班团干部参观溯园,重温历史、缅怀先贤,追溯传承“自强不息、先忧后乐”的上大精神。其后,在社区学院团委书记王迪和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的组织下,班团干部们在校园中开展了素拓活动。通过六个团队游戏,同学们增强了合作能力与团队意识。24日晚,同学们自主进行了理论学习,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先进思想。

 

 

10月25日上午,班团干部以小组形式探访革命遗迹,学习历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2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部钟悦菡与社区学院组织部张思民开展发展团员讲座,并为班团骨干进行团务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团务工作以及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

 

 

接下来,结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区学院团委组织部同学带领班团干部进行入团宣誓与团歌学习。其后,品读上大社同学为班团干部进行校史介绍。随后举行了团务知识竞赛,以互动形式检测了班团干部们的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团知识。各小组通过风采展示,分享两天半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验。

 

 

最后,社区学院团委副书记胡雅老师对本次班团活动进行总结。

 

 

社区学院团委书记王迪老师为优秀班团颁奖。至此,本次班团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班团骨干们通过两天半的培训了解了自身工作的定位和职责,培养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核心竞争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智慧点亮青春,社区学院班团骨干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