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基金会捐赠政策宣讲解读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投稿: 林晨亚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2日下午,上海大学理学院在E512会议室召开了基金会捐赠政策宣讲解读会。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许瑞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彭明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颖冲,理学院副院长张登松、徐甲强,对外联络处基金工作主管姜芬芬,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化学系系主任曹卫国,各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解读会。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颖冲主持。



首先,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许瑞对现阶段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2018、2019年度各院系捐赠收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许瑞处长从社会捐赠项目设计、捐赠项目管理、配比项目解读等方面入手,全面阐释了社会捐赠工作的基本内涵,并结合学校建设与发展,明确指出,社会捐赠项目既要面向全体学生全方位培育,辐射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更要立足学校长远建设与发展实际,扎实推进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社会效用力。

随后,许瑞处长进一步对社会捐赠工作的相关政策及制度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如何调动捐赠者积极性提出了密切校友联系、定期回巢座谈等具体可操作的促进策略。



最后,各院系与会教师与许瑞处长就学校配比政策、捐赠工作相关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理学院副书记姚颖冲在总结会议中指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做到“一个不动摇,两个促积极”。我们要坚持校企合作发展方向不动摇,积极拓宽捐赠渠道方式多元化,积极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到捐赠工作中来,全校上下戮力同心,群策群力,为提升学校的社会职能影响力与学校教育事业的长久高远发展贡献理学院的力量。(撰稿/摄影:王钰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