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六期组织员工作坊

发布日期: 2020/11/27  投稿: 王武    部门: 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上海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组织员业务能力提升,加强工作交流,11月25日下午,上海大学第十六期组织员工作坊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召开。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工作坊以专题辅导报告为主,特邀上海市教卫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老师围绕《新时代党建研究的基本要求》作专题辅导。党建研究是一门政治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科学,新时代加强党建研究是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顾老师从党建研究的性质和特点,新时代党建研究的基本内容,党建课题申报中需要把握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新时代党建研究的鲜明特点、目标任务,以及如何在工作实践中找准研究的切入点,并通过理论研究进一步指导、服务于实际工作。针对基层党建研究方法和党建课题申报中的选题确定、申报书撰写、调研方法创新、研究成果转化等问题,顾老师总结到,只要大家从确定选题上多用心、在调查研究上多用情、在研究成果转化上多用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就一定能创造出更加科学、更加有效、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实实在在的竞争力。

随后,组织处、党校相关老师分别就近期正在开展的年终各项考核、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建信息化平台运行、组织员网络培训等各项工作进行交流。

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上海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她指出《意见》的出台对于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重要意义,组织人事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进一步细化各项落地举措。希望组织员能够珍惜机遇、迎接挑战、担当作为,在注重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不断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和研究,真正能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共同努力为促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大学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每年组织开展组织员专题培训。组织员工作坊是组织员培训的主要举措之一,主要以推动专业化职业化组织员队伍建设为目标,以理论学习、业务交流、素质拓展、技能提升、理论研究等为主要内容,以调动组织员积极性主动性为抓手,搭建基层党务工作者相互学习研讨、解决问题、提升自我的平台。(撰稿/摄影: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