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第四联络指导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12/03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日上午,上海大学“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指导组在计算机学院1104会议室召开第三次交流推进会。联络指导组组长陈志宏,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联络指导组副组长崔海霞、成员鲍振华,5家二级党组织“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崔海霞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近期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提示和工作要求。

会上,钱文馨、张乃琴、王国正、张高峰和袁铭分别代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文学院党委交流了前阶段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特色做法:如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发挥专业特色,搭建VR“四史”学习教育平台,开发“四史”小课堂微信小程序,提升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感染力;社会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三重檐”党建工作室作用,将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开拓红色教育基地; 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师为师生开设专题讲座,及时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文学院党委将校史融入“四史”,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手语版“红色学府:上海大学”。

郭纯生对联络指导组和兄弟学院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学习交流能够进一步拓展思路,推进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更好开展。

陈志宏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做法,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思想方法,要善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学习、体会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达到学习教育的效果;二是密切联系实际,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有机结合,与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有机结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四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主动提前谋划2021年的“四史”学习教育计划,进一步拓展学习教育的平台和机制,通过制定计划、搭建平台、组织调研、社会实践、开展活动的有序策划与安排,构建学习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使得“四史”学习教育走的更远,走的更深。(撰稿、摄影:鲍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