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新阳硅密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半导体行业前景与展望”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2/03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9日下午,新阳硅密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半导体行业前景与展望”主题讲座在校内J楼101举行。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汪贺,副董事长印琼玲,总经理助理兼销售总监樊芸,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林军,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兼校友办副主任曹俊,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傅新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副院长黄健、党委副书记祁晶、电子信息材料系副主任施凌云以及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和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朱文妃主持。

 

 

孟祥栋对新阳硅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在上海大学捐资设立奖学金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上海大学和材料学院近年的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同时寄语2021届毕业生们要做好大学与社会之间角色转变的准备,用自己所学造福社会、报答祖国。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曹俊为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汪贺颁发“新阳硅密奖学金”捐赠证书,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为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赠送《永远的校长——钱伟长》和《百年上大画传》纪念册。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就业择业,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专家傅新华为毕业生们讲解当下就业形势、政策变化、三方协议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并表示现阶段需要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尊重就业规律,充分准备材料以提升岗位与自身的匹配度。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汪贺为同学们介绍半导体行业的前景与期望,汪贺董事长通过分析半导体市场,美国半导体硅谷以及世界亿万富翁中做半导体起家的真实经历,讲述半导体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介绍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在做的中国的半导体铜互连工艺解决方案,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并鼓舞当代大学生投身其中。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如何更好地进入半导体行业等问题积极提问,汪贺董事长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目前行业的概况耐心地解答各位同学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认清自己目光长远,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给毕业班学生带来深刻感触,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王隆杰表示:“新时代背景下半导体行业有着蓬勃的发展前景。当前国际局势多变,以中美贸易战为背景的新型大国关系造就了当下紧张的国际局势。我国在半导体行业面临的卡脖子风险的前提下,作为一名半导体专业相关学生,应当继续秉持自强不息的信念,将自己所学报效祖国。”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权纪歆妍表示:“讲座从整个市场的发展现状引入,在近几十年里,材料行业尤其是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一直是热门行业。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选择好发展的目标是尤为重要的,如何选择新兴的行业发展是现在大学生应该关注的问题,也是必须具备的技能。通过这次讲座的行业分析对毕业生就业择业带来很多指导性意见。”

 

 

 

相信新阳硅密奖学金的设立和本次“半导体行业前景与展望”主题讲座能鼓舞材料学子努力学习、砥砺前行,同时吸引更多材料人投身半导体行业为国家所需做贡献!(撰稿、摄影:朱文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