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2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1月7日下午,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上大委〔2019〕63号文)的要求与学校部署,中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本次大会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回顾总结管理学院第二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今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上海大学党委组织员黄谷老师应邀出席大会。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马亮同志主持会议。管理学院168名师生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同志作了题为“晨曦赶路,砥砺奋进,实现学院事业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谐发展”“重视思想工作,提高育人水平”“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统筹校内外资源,全系统凝心聚力”四个方面回顾了五年以来的工作。报告指出,自2015年本届党委成立以来,学院党委在“追卓越、创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求真务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以全方位开拓创新为切入点,以全系统凝心聚力为着力点,以全过程质量管理为支撑点,坚持以质量求效益、以特色创品牌、以管理促发展,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任务,结合“建成一所与‘上海’齐名、具有影响力的一流管理学院”愿景和“培养具备‘开放’国际视野、深谙商业‘创新’之道”、“胸怀‘包容’合作精神的商界精英和商学人才”使命,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较好完成了各年度工作任务,开启了学院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学院事业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学院发展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责任,建设“三型”党组织;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培育具有“上海城市品格”的优秀商科人才;致力学院改革,激发师生科研活力;注重研究生教育,规模扩大与质量提高并重;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通过学科交叉服务学校发展规划;推进国际化工作,开拓国际合作项目。与会党员同志听取并审议报告,全票通过。



随后,学生工作负责人马亮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关于管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与提名经过、《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与会党员同志听取并审议报告,全票通过。



在管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环节,上海大学党委组织员黄谷老师首先宣读了上海大学党委关于同意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委员候选人正式人选的批复。接着,与会师生党员代表以支部为单位依次登台投票。



经无记名投票、公开计票,于晓宇、马亮、卢超、许学国、许科、李伟、镇璐(以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中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党员大会结束后,管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通过李伟同志为党委书记,镇璐同志、马亮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对新一届党委委员各项工作进行规划与分工,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发言。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具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重要意义,为管理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助力上海市深入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着力服务“四大功能”,助力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学院发展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撰稿:卢超、李小玲;摄影:刁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