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2020年度妇女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1/18  投稿: 关健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度上海大学妇女工作总结交流会于1月13日在宝山校区体育馆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妇委会主任龚思怡,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及来自各学院(学部)/系统的妇女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副主任张英姿主持。

首先,张英姿副主任从榜样引领、助力成才、温暖关怀、女性研究、巾帼风采、基层交流等六大方面对2020年我校妇女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校妇委会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按照上级妇女组织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动员、凝聚的组织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创新活动形式,在凝聚女教职工力量、挖掘女教职工典型、维护女教职工权益、服务女教职工需求、提升女教职工素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带领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妇女工作报告后,龚思怡副书记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妇委会、各基层妇女干部及所有关心妇女工作的学院(学部)/系统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并对2021年的妇女工作寄予厚望。希望校妇委会提高站位,围绕女教师、女教授、女干部、女大学生和上大二代这“4+1”个群体把上海大学妇女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工作品牌和特色,为建党百年献礼。

随后,龚思怡和顾莹为本年度9位离任的基层妇女主任送上感谢和纪念品。图书馆妇委主任沈红作为离任主任代表发言,分享多年来基层妇女工作的所学所得;2019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岗”获奖团队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和国际部妇委会主任顾琛分别作妇女工作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顾莹表示,2021年校妇委会将继续在校党委和上级妇女组织的领导下,拓展和延伸服务广大女性教职工的工作模式和工作内涵;围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引领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巾帼建功,为实现上海大学宏伟蓝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