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慰问我校微电子学院高层次人才胡挺教授

发布日期: 2021/01/22  投稿: 张桂杰    部门: 微电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9日,嘉定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傅俊带队来到我校微电子学院对高层次人才胡挺教授进行慰问,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樊玉艳、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孙业兵、区政府办建议提案科科长薛劲松参加慰问,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左慧敏,学院党委书记许烁陪同慰问。



胡挺教授代表学院汇报了“十四五”建设规划,表达了入职三个月来倍受区校重视的感受,同时提出对集成电路类科研项目加大经费配套的建议。许烁书记介绍了学院建设和人才引进整体情况,对区委、区政府对学院包括人才队伍建设在内的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微电子学院学科布局与嘉定区集成电路与物联网产业布局紧密相关,希望学院能为嘉定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区里能将支持学院建设列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双方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张洁副部长代表学校对傅俊副区长带队来校慰问表达感谢,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和近年来人才引进的成果,希望嘉定区能在青年教师购房、子女教育和校区引才联动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傅俊副区长针对人才政策的上述建议一一作了解答。他表示,对于青年人才的购房和子女教育问题,争取点对点尽量解决;对于区校引才联动,其目的是通过优势叠加促进产业发展,从而争取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入职上海大学、落户嘉定。对于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他指出,上海大学嘉定校区、上大嘉定科技园区、嘉定社区三区联动,建设集设计、制造、封测、认证、知识产权交易为一体的环上大集成电路“超越摩尔”创新生态圈,对提供大规模、高素质的人才支撑,赋能嘉定区“集成电路及物联网”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本次嘉定区对高层次人才的慰问活动,是区校双方合作开展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一环。相信未来随着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学院,双方合作会更加密切、深入,从而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特别是嘉定区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持。(撰稿:康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