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招生宣传新模式 服务学校发展新格局
———2021年首次招生宣传工作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1/26  投稿: 宋颂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21日下午,2021年首次招生宣传工作沙龙在音乐学院E211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欣,音乐学院副院长纪晔晔,以及学校各招生宣传组副组长、联络人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甘肃招生宣传组)党委副书记祁晶分享了2021年伊始甘肃招生宣传组由校领导带队深入拓展甘肃省优质生源市场的特色活动。她指出此次走访活动积累了很多优秀的宝贵经验:一是提前谋篇布局,深入分析生源中学数据;二是进行了精心排兵布阵,成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富有战斗力的宣讲队伍;三是前期精心准备,精准对接需求,打磨宣传材料;四是做到精确分类、重点出击,针对不同对象采用不同的宣传手段,不同群体策划不同的宣讲重点,做到“一校一报告”“一群体一宣讲”。通过牢牢把握“四个精准”和持续不断发力用力,本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效。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欣介绍了2021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推进思路,他指出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招生宣传组要在生源上要牵引头部,抬升底部。近期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推进:一是动员邀请更多学术大咖如伟长学者等参与招生宣传;二是拍摄相关视频,介绍我们学校的一流平台、一流专业,三是创新强化与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如召开各省名校长论坛,参与高中科创教育、生涯教育,共建科创实验室、图书角等。以上都需要需要校院两级招生宣传团队积极配合,共同推进。此外,他还强调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为线上招生宣传做好准备。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招生宣传主管叶亮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招生宣传考核激励体系,加大对特色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力度。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纪晔晔介绍了音乐学院招生模式以及音乐素质教育的情况,并指出未来将会把音乐素质教育融入招生宣传,开拓招生宣传新思路。招生宣传组的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积极为2021年度的招生宣传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一流生源是学校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保障,也是学校提高教育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未来学校将定期举行多种形式、不同主题的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交流沙龙活动,切实加强学校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促使招生宣传工作达到新高度。(撰稿/摄影 宋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