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你有约 共创共享 ——校领导走进学生生活园区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1/26  投稿: 褚凤灵    部门: 后勤保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学生生活园区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休闲的重要场所。为了更好地了解广大同学在园区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1月20日,公寓办搭建“‘寓’你有约 共创共享” 平台,于新世纪13幢2楼活动室召开2021年学生生活园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公寓办主任魏宏,公寓办副主任吕宝川、杨增祥,保卫处综合科科长王天炼,物业中心主管陈臻,饮服中心主管余登丽,和来自宝山、嘉定、延长三校区中外学生公寓的30名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参加此次座谈会。



刚刚过去的2020年正值 “感动上大,让爱回家”十七周年,座谈会以一段短片《携手彼此,你我同“心”》开始,让参会师生一同走进“感动上大”十七年的温暖故事。写下暖心寄语、共绘爱心之树、传递园区真情,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写下对朋辈、对园区、对慈善的真心话,让爱延续。



在一段温暖全场的互动之后,来自三校区中外学生公寓的学生代表和老师们围绕着学生公寓中生活居住的感受与体会展开了交流。学生代表们分享了在园区担任义工、楼管会成员等工作的收获与感悟,也对楼幢管理员的暖心服务与关怀表示了感谢。同时,学生代表们也针对部分公寓楼道设施设备老化、楼道公共区域卫生状况、公用洗衣机的使用、热水进楼、行为规范、垃圾分类、园区内的公共空间和加强中外学生的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公寓办、保卫处、物业中心以及饮服中心的各位老师也仔细记录、逐一解答,向同学们说明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与进程,并表示,作为服务同学的窗口,将及时协调资源,携手尽快解决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想法表示了认可与感谢。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欧阳华书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响应,尽早尽快反馈解决方案与进度。



他表示,后勤保障工作虽然往往是一些默默无闻的细节小事,但却是与中外学生生活和个人成长息息相关的重要部分。生活园区高效运行的背后,离不开相关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和所有职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所有中外学生的理解与支持。在今后,学校会进一步坚持“服务育人”理念,抓住特色,补齐短板,以行业标杆为标准,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为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和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欧阳书记也对在座的学生代表们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说,宿舍是公共场所,是同学们共同的小家,面对困难、面对矛盾、面对不当行为,希望大家能做到互爱、互谅、互助、互提,一起共创共享美好住宿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