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留校中外学生第二期书法兴趣坊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2/10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月9日,文学院第二期书法兴趣坊在文学院206室顺利举行。来自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通信学院等留校的中外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从什么是书法、书法学什么、怎么学书法等方面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笔、墨、纸、砚等文房用品的起源、用途以及背后的历史故事。随后,大家开始共同学习隶书代表作品《曹全碑》,详细了解《曹全碑》的历史背景、笔法特点等。时值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大家特意从《曹全碑》中选择“年”字进行专门练习,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探索“年”的故事,体悟“年”的味道。



文学院书法兴趣坊寒假期间每周二下午在文学院固定时间举行,旨在为中外学生搭建学习平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后续还将开展系列活动。(撰稿:郭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