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一行来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2/12  投稿: 朱一佳    部门: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月9日上午,学校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崔巍,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来慧洁一行来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院长尚新、党委副书记贾小琴、副院长唐青叶、副院长戴朝晖等热情接待,双方主要就外国语学院的国际化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谈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外国语学院在钱伟长学院和国际化实验班教学试点的基础上,探讨如何继续加强英语强化教学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学生英语能力,以达到国际化教育项目所要求的各项标准,对接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对于学生英语能力的现实需求;二是拓展英语、日语、法语专业学生海外研修项目的方法和途径;三是在整合学院学科优势和国际合作基础上,建设国际科研平台;四是为全校开设辅修专业的可行性,计划通过开设辅修语言专业,加大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助力学校培养输送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崔巍表示,国际部愿为外语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尽已所能地提供平台支撑,与学院携手,为实现学校国际化战略做出贡献。邓志勇、尚新表示,外国语学院将凝聚学院力量,在学科发展、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全力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2021年力争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开创新局面。(供稿: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