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上大 暖在经院 年在一起

发布日期: 2021/02/12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2021年寒假,但是对于经济学院的5名本科生、9名研究生和24名留学生来说,这个寒假有点不同。他(她)们因新冠疫情或科研等原因,和全国其他1亿多人一样,选择“就地过年”!

虽无法返乡,但温暖不会缺席,学校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和各式美食,做足了后勤保障;经济学院的领导班子、教授代表、辅导员也选择留在上海,陪同大家“年在一起”!

暖心慰问做好保障

寒假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传达了学校2021年寒假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及要求,强调做好留校学生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工作。经济学院共有47名中外学生选择推迟返乡,其中有38名学生留校过年。1月28日-29日两天,在陆甦颖和聂永有的带领下,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留校辅导员一起到学生社区慰问留校学生并座谈交流,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假期安排。




留校过新年教授周周见

为了丰富留校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经济学院的教授们也积极参加其中,为大家提供了“留校过新年教授周周见”系列专题讲座,每周由一位教授讲述经济热点话题,更有干货满满的互动交流;同时也进行线上同步直播,让返乡感兴趣的同学也能够一起交流学习。

第一期由经济学院聂永有教授围绕《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展开,带领大家梳理当前经济挑战以及国家的政策安排,引导同学们在直面挑战中,坚定中国自信。



第二期由从经济学院何树全教授以《从苹果到特斯拉:中国离制造强国还有多远?》为主题,从案例分析中解读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发展路径。



第三期由经济学院倪中新教授谈《基金投资与财富密码》,从近期的GME事件说起,对比分析了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金融市场发展历程和现状,阐述理性投资和专业投资的必然性。



暖在经院年在一起

年三十和大年初一,经院分别为留沪的辅导员和同学们策划了暖心的活动。

留在上海的辅导员们作为学院留校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她们也是一群最可爱的人。大年三十中午,上海大学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和经济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同经院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午餐座谈,交流慰问;陆甦颖和聂永有代表学院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大年初一上午,经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留沪辅导员为留校学生开展了“暖在经院年在一起——经济学院2021年留校学生春节师生团拜会”。陆甦颖和聂永有代表学院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让留校经院学子们虽身处他乡,却依然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度过一个有温度、有意义的牛年春节!



团拜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家乡以及传统的民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生周令昕同她远在台湾台北的父亲互致新年问候,共同庆祝新年;经院尹应凯、叶明确和王红三位老师也在线上同自己留校的学生相互拜年,送上新年的祝福;团拜会还穿插了师生的诗歌朗诵、歌曲和舞蹈即兴表演,节日的快乐氛围温暖着线上线下的每一个人。



牛是经济学院的吉祥物,牛年也是经院的“本命年”,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扬孺子牛的服务精神、拓荒牛的创新精神和老黄牛的奋斗精神,为上海大学的发展做出经院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冲;摄影:孙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