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师担任《理想照耀中国》之《纽扣》、《冰与火》编剧

发布日期: 2021/02/22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张贝思担任编剧的《理想照耀中国》之《纽扣》于2月21日在常州正式开机。



《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电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重点作品,该剧分为40个篇章,选取了40个百年党史中具有典型性的人物和事件,聚焦这些人物的高光时刻和命运抉择,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贯穿始终,塑造共产党人的英雄群像,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历史风云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风貌。该剧由傅东育担纲总导演,梁振华任总编剧。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提出,主题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电总局出题策划、组织制作的电视剧展播活动。他希望剧组全体主创牢记初心,以神圣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拍摄制作工作,切实肩负起为国家写史、为民族塑像、为时代铸魂的重任,以历史的高度、政论的深度、艺术的感染力、纪录片的真实,以舍我其谁、功成必然有我的奋勇争先精神,打造一部经得起人民和时代检验的新时代精品力作。



上海电影学院青年教师张贝思作为本剧中最年轻的编剧,同时也是影视编剧界90后新生代力量,承担了《冰与火》、《纽扣》两个故事单元剧本创作。上海电影学院教师能够参与《理想照耀中国》系列电视剧,聚焦百年党史,礼赞中国精神,弘扬理想信念,深情为党献礼,彰显了学院在国家重大主题创作中的积极有为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