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国际学生荣获2020年度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 2021/03/04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文学院2名国际学生Celi Reyna Maria Fe、Anil Solmaz经过全国各高校推荐人选的开放名额竞争,最终全部成功获选,也是我院国际学生第一次获得该项荣誉。



Celi Reyna Maria Fe(陈瑾萱),秘鲁籍2019级全球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Zapata Velasco Gaston Antonio老师。作为一名政府奖学金生,她潜心学术研究,从自己的角度叙述中外文化差异并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在《新大学英语,跨文化交际阅读教程》发表《Becoming an intercultural translator》。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选择留在中国,通过个人Twitter账户分享抗疫期间的各种亲身经历,吸引了大量关注,全球超过3.5万人分享了她的文章,成为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典范。同时,她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录制集体朗诵视频为中国加油。她参加上海塞万提斯图书管疫情隔离主题征文比赛并获奖。

此外,她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并系统学习太极拳和中国书法,曾在多次中外交流活动中进行表演。她表示,要努力学习并将其带回秘鲁。



ANIL SOLMAZ(阿尼尔)土耳其籍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倪兰老师。该生学习勤奋,不仅在学术专业领域刻苦钻研,更积极将自己的未来发展和中国紧密地捆绑在一起,立志成为中土文化交流的专家。

该生高度认同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土耳其语、汉语和英语的语言优势开展研究。他始终不忘留学初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国际学生中为数不多的对习近平思想理论有深入研究的。该生在土耳其政治季刊“Teori Dergisi”中发表关于中国扶贫政策和成就的文章《习近平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思想》;参与了《习近平的机智和远见-精选语录和评论》及《蔡彦新的建筑》、《吴淳的哲学》的翻译工作;在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海理工大学)作为独立发言人发表《习近平反腐败思想》一文。

该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人在土耳其,但始终心系中国。他组织同胞同学录制支持中国抗疫的视频,得到了《环球时报》媒体的转载。该生在接受土耳其新闻媒体“Uwidata.com”采访中,分享了题为“团结,动力和奋斗:与冠状病毒的斗争”(中文译名)的报告,积极宣传的中国抗疫成就。

以上两位学生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积极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撰稿:郭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