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携手,谱写招考育人新篇章——招毕办党支部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党支部共建

发布日期: 2021/04/09  投稿: 宋颂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育人,以共建促发展,4月7日上午,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在宝山校区初心讲堂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暨首次联组活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玉祥,高招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学岚,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机关党委书记钱峰,招毕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陆瑾等出席。会议由招毕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卢欣主持。

 

 

陆瑾同志代表支部对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双方就支部共建的前期沟通和筹备情况。期盼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打赢疫情常态防控下的招考攻坚战役,共同讲好招考改革故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随后,刘学岚同志与陆瑾同志分别代表结对支部共同签署支部共建协议。陆瑾代表招毕办党支部向高招办党支部赠送《从上海大学(1922-1927)走出来的英雄烈士》及红色起点《上海早晨》等系列丛书。

共建签约仪式后,双方随即开展了首次联组学习活动,邀请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坚作题为《上海渔阳里与建党伟业》的专题党课。李坚老师以中共党史上的多个“第一”为引,用图文并茂、史料详实、脉络清晰、讲述生动的报告,展现了以渔阳里这一独特城市空间为中心的建党历史风云,重温了上大人参与建党、参与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

 

 

讲座之后,双方领导对共建合作提出要求。聂清副校长指出,我们应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积极探索卓越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刘玉祥书记指出,高招办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深化落实“三个任务”: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推进服务有形化、有效化,助力高校招生质量分析和招生宣传;总结好、宣传好考点里的红色经典、招生里的红色故事,促思想、促工作、促育人;以点带面,促进上海招生系统在人员、培训等方面深度互动。

 

 

共建签约仪式之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一行在钱峰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钱伟长纪念馆,观摩了微党课《红色学府》。“沉浸式”的体验让党员们深入感受1922年创办的上海大学在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影响,更加深刻感悟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发展历程以及钱伟长的教育思想。

此次联组学习和支部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双方希望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招考育人新篇章,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撰稿 陈艳;摄影 彭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