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4/14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于4月9日下午在延长校区四教502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徐云根副馆长以“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主持。



徐云根副馆长从“为什么是1921”“为什么是上海”“为什么是他们”“为什么是开天辟地”“为什么是7.1”五个问题展开,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故事。首先,从国内外背景出发,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不是偶然的,是革命的需要,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而后又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的原因,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徐馆长指出党的成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中国历史上的大事变。



通过徐馆长的讲解,全体教职工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对党史学习的热情。

李坚书记提到学院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响应作动员,立足专业学党史,品牌项目悟初心。近期举办的“新时代重大主题电视剧的创新生产”学术研讨会,以及“看电影学党史”系列活动都得到了广泛的好评,未来还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推进更多的特色党建活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他希望学院师生党员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群众、服务事业发展中去。(文字/张懿慧 王梦佳;图片/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