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共筑国家安全——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4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教育日。为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强化研究生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增强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组织研究生各支部观看4月13日晚7点10分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案件聚焦播出特别节目“4.15特别节目——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如何让“安全观”不再高冷?如何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的安全意识。经济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安全学习,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通过观看此次特别节目,强化了研究生党员的爱国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营造了“喜迎建党百年 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国家利于高于一切,国家安全需要我们人人参与、人人尽责。



党员苏扬观后感: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国家安全工作永远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人民为坚强后盾、力量之源。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就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就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

党员解兰观后感:

俗话说:国富则民富,国强即民强。国家安全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学生报效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尽管现在我们的国家处于和平事情,但“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心系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对其的一个神圣职责。在当今全球化浪潮上,恐怖主义仍然存在。我国安全形势是好的,但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我国走和平道路征途中还会遭遇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考验。所以,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大学生履行义务,关心支持国家的必然要求。(撰稿/摄影:夏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