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在庙行镇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4/14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抗疫情,担使命,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尽快构筑免疫屏障,连日来,上海分步实施、条块结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上大经院学子也参与到此项志愿服务工作中。4月11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级产经西经人资环区经研究生党支部12名党员与3名积极分子至经济学院共建单位庙行镇开展志愿者服务,做好疫苗接种宣传登记及数据统计工作,协助庙行镇各街道居委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协助开展。



12名党员与3名积极分子利用周末时间,一大早赶往共康路、三泉路、长江西路、场北路与大康路等街道地点,在所属岗位上正式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目前,除了加快教育、医疗、交通、物流等为公众提供服务的行业接种进度外,上海已启动包括60岁以上人群和在沪外籍人士的社区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居民对于志愿者的工作表示高度配合与支持,同时也有居民表示“现在特殊时期,疫情之下,我们可以免费打疫苗,就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爱护。”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进一步体会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抗疫的辛苦和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认识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这一次不再是疫情防控下的被保护者,我们也可以站在中国任何一个地点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力。有人说青年一代是永远的岁月静好与春暖花开,这是国泰民安的剪影,但在疫情之下青年人也可以拿出迎难直上的勇气与果敢,负重前行、肆意一战。



下午部分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并认识到疫苗接种的普遍性与必要性。



国一心为民,民康健国安泰。所有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一致认为,作为在校青年一代,即使不能以“医护”的身份参与到抗疫的行动中,同样可以秉承“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积极响应”的态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为人民服务。(撰稿/摄影: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