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理学院量子人工智能中心(Quartist)外籍人才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 2021/04/14  投稿: 林晨亚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尽快构筑免疫屏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上海自3月29日起,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将在沪外籍人士中的适龄人群纳入国产疫苗(上市阶段)接种人群范围。上海大学作为上海市整建制接种高校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有条不紊地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上海大学已经有约八成师生接受疫苗接种,在这批人群中,也不乏看到一些在上海大学学习工作的外籍人员的身影。为了顺利推进上海大学外籍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上海大学校党委、国际部以及各学院都重点关注他们的接种安排以及后续跟进。国际部工作人员在上大外籍交流群里实时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并针对外籍师生预约、接种、打印证明等各类问题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助。在疫苗预约和接种期间,各学院更是在校党委及国际部的指导下,责任到人,对接外籍师生的疫苗预约接种工作。



上海大学理学院量子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Quartist)的博士后Francisco Andrés Cárdenas López,Francisco Damaso Albarrán Arriagada,Gabriel Darío Alvarado Barrios就是此次上海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的受益人。此前他们在理学院对接人员的指导下成功通过“健康云”APP在线预约登记,并于4月12日完成了第一剂的疫苗接种。接种当天,他们按照预约时间提前来到同仁医院,现场每个环节都安排了中英文导览并有英语、日语、韩语等外语翻译志愿者,整个接种过程有序流畅,接种结束后,每个人还获得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小卡片作为纪念。接种完成后,他们感觉还不错,“我对中国的疫苗很放心,整个接种过程很快,这里医护人员的服务也很好,非常感谢学校各个部门和老师的帮助。”

上海大学理学院量子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Quartist)的这几位博士后都来自智利,他们已经在上海大学工作生活了近3年了。随着对工作和生活环境的逐渐适应,特别是疫情期间,受到了来自学校各级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对中国,对上海,对上海大学的感情也日益加深。作为第一批在上海预约接种的外籍人士,他们对于能通过上海大学接种到新冠疫苗表示非常开心和幸运,他们说:“在我家乡很多人还都无法获得接种疫苗的机会,我们的朋友都很羡慕我们能在中国这么早就能接种到疫苗,疫情爆发后,我的家人们也都对于我们在中国,在上海大学能获得这么多的关心和保护感到非常放心。”



同样作为Quartist来自智利的博士后,Francisco Damaso Albarrán Arriagada的妻子Nancy因为怀孕目前不能接受疫苗接种,但她在中国也同样感受到了很多温暖。他们夫妻两人表示:很庆幸选择了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大学来进行科研工作。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学校对外籍人员的服务也很到位,我们也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心和照顾。今年6月,他们的孩子即将在中国出生,在全球整体疫情形势还很严峻的情况下,他们能在这时候生活在中国感到很安心。为了感谢学校能为他们提供优秀的科研平台和暖心的人文关怀,他们也表示会全力以赴,用出色的科研成果来作为回报。

上海大学理学院量子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Quartist)作为一个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化科研平台,自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逐渐组成了以Enrique Solano教授、陈玺教授等中外教授为核心,一批国内外具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队伍。近年来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一直致力于提高上海大学在量子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领域的学术知名度。本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上海大学各部门相关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融入细心和创新的人性化服务,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给疫苗接种过程带来了温度,让在异国他乡的外籍人员更加安心地在上海大学开展科研工作。(撰稿/摄影:董昭、郝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