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6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2日下午2点,文学院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宝山校区J203室举行。活动邀请到相关部门领导和同志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团委副书记宋亚丽、研究生辅导员刘菁以及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宋亚丽主持。



活动伊始,袁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构建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接着,主讲人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并从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反间谍法和保密解读等方面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主讲人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建设和公民教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适应中央新要求,达到新标准,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研究生要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把自己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随后,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最后,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宋亚丽作了总结,她希望文学院研究生同学能够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深入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坚定法律底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地感悟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丰富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撰稿:赵亿顺;图片:刘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