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6  投稿: 孙湛蓉    部门: 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又是清明花开时,龙华桃花别样红。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党员队伍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4日上午9时,上海大学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学习党史微课等活动,医学院党员们回顾红色岁月,感悟先烈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上午的烈士陵园肃穆庄严,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祭奠仪式正式开始。由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耀召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力带队,在纪念碑广场上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丹心碧血为人民,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全体师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默哀,向革命先贤致以深深追思和无限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的英烈纪念展——《英雄壮歌》。展厅中既有陈延年、陈乔年等年轻革命烈士的事迹,也有恽代英、瞿秋白等老上大革命烈士的身影。从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再到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和胜利的奋争等篇章,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党员同志们对英雄人物的生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切感慨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一座英雄之城,无数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前赴后继,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理想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出书本,帮助党员走进历史、学习历史和感悟历史。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均表示将以史为镜,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守初心如磐,担责任在肩,传承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开创医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刘天琪、李耀召;摄影:刘天琪、李耀召、万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