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青年志·百年赤诚》浸润式情景党课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5/03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特推出了《青年志·百年赤诚》浸润式情景党课项目,并于4月29日下午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溯园举行了启动仪式。莅临本次出征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上海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席慧霞,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党委副书记倪瑜、党委组织员王珮菁、研究生党建分中心主任曹文楷、研究生辅导员姜修宜,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本科生支部党员及研究生学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倪瑜副书记的开篇致辞正式为本次出征仪式拉开了帷幕。她介绍了上海电影学院研究生庆祝建党百年的相关活动,鼓舞大家在党史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分享中践行初心使命,营造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同时,在五四青年节将至之际,她还寄语同学们要带着上大学子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青春之力勇担时代重任。



来自20级影视艺术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秦扬分享了她眼中的《青年志·百年赤诚》,以自己的实际经历来践行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并将这一股红色力量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呼吁大家“青春向党,奋勇直前,礼赞百年”。



随后,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席慧霞为本次出征仪式授旗,并与同学们一起挥动标志着本次出征起航的旗帜。



出征仪式的最后,李坚书记为本次党课做出征动员。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党课的教育意义,他说本次党课既体现了上海电影学院的学科特色,又成为了在党史教育中的鲜明亮点,希望每一个“上电”青年能带着对前辈的崇敬,对民族复兴的责任,勇往直前,唤起我们和这个时代沟通的桥梁。



伴随着党课第一讲“红色基因薪火传”地开讲,百名党员将从溯园出发带着上大学子的初心和使命走进红色场馆、结合红色影片、讲述红色故事。(文:张懿慧;图:杨泽凯 梅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