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应邀参加欧美同学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5/06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7号,上海大学欧美同学分会作为上海市高校分会的代表,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邀请,常务副会长翁新楚教授参加了“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主持座谈会。



翁新楚学长在发言中表示在上海欧美同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上海大学党委统战部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上海大学欧美同学分会团结广大的学长,爱国敬业,成为教学科研和管理的中坚力量,为一流大学的建设出谋划策,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从钱伟长老校长、方明伦会长到吴明红会长等历届领导,都非常关心支持上海大学欧美同学分会的工作,分会工作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亮点。分会通过举办新春茶话会、海归论坛、知华友华导师、年度学术交流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工作,积极传播优秀中华文化,服务长三角经济圈。希望要破解制约上海市引进紧缺高端归国青年人才之瓶颈问题,比如住房问题,优质教育资源配备问题。

中国欧美同学会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对上海大学欧美同学分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许。(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