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感悟思想伟力,走好开局第一步——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5/07  投稿: 李琬    部门: 直属单位党委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8日上午,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宝山校区D318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莅临指导。直属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出席,读书班扩大至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



此次读书班主要面向直属单位“关键少数”,旨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有计划、有深度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陈丽莉首先介绍了读书班整体安排和要求。

曹为民充分肯定直属当下开展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结合前期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情况指出,2021年是学校开局之年、献礼之年、赶超之年,也是直属单位党委承接学校改革发展需要,迎接新挑战的重要年份。希望直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回顾自身发展历程,学习老直属处理变局、开启新局的经验,对标新阶段新任务,传承直属文化,优化创新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委战斗力,做好再创业、再发展的准备。最后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务必做到与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紧密结合,做到有计划有策划,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开班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黄坚领读第一期专题学习。读书班集体观看上海市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获奖作品,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经验,开展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