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科产系统开展红色寻访“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0  投稿: 李林    部门: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返回

“五一”前夕,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相关工作提示,科产系统党委部署所属4个党支部在节假日里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寻访红色革命基地的党史学习“红色基地大寻访”、“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等活动,各支部结合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利用假期开展党员党史学习,党员们表现积极,踊跃参加党史学习,在支部学习微信群发布红色寻访图片和参观感言。

“五一”期间,部分党员赴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从无到有的质的飞跃,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一百年前,一批进步的中国人,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胆魄,把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种播散的中国大地上。一大会址使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党的初心从这里开始。



部分党员赴四行仓库抗日纪念地参观学习,温故历史印记,体验当年战况的惨烈和英勇先烈顽强作战的精神,深切感受到了侵略者带给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巨大灾难和痛苦,深刻学习理解伟大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再现了四行仓库抗战的壮烈情景,致敬八百壮士。



“五一”期间,科产系统的党员们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新馆国旗广场观看国旗飘扬,走进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阅上海6000年社会发展历程,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追寻中国共产党的无数“第一次”,在渔阳里广场上通过“时光之镜”与陈延年、邓恩铭、瞿秋白、方志敏、向警予“击掌对话”,在四行仓库抗战旧址致敬 “八百壮士”,赴安徽绩溪县博物馆里参观“绩溪县革命斗争史”专题展览感悟英雄事迹,部分党员们观看了浙江卫视“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以及革命题材影视剧。






当今的上海,不再是当年的“十里洋场”,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这座英雄的城市、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生活在强大祖国的怀抱中,今天的美好生活,源自先烈们的勇敢、无畏和牺牲,致敬每一位为新中国成立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我们将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设好美好家园,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科产系统的党员们通过此次寻访红色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科产系统“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岳中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