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代表队在2021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 2021/05/10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于5月6日至5月1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大学参赛队不负众望,获得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上海大学同时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称号。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于2021年起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并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具体承办,是2021年中国国际经贸教育创新实践活动周的核心板块之一。比赛采取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品牌商品博览会的形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高校的参赛队伍以中小企业名义参展。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流程,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个部分。

经过重重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超过18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

上海大学派出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探险者充气沙发队、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队、Sony降噪耳机队,以及由“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组成天禾Skyplant室内水培花园套件队。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布置展位,5月7日一早,参赛师生就从嘉定校区出发,赶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同学们齐心协力,合作完成展位布置和装饰,完美再现计划书里的设计。

5月8日上午8:30,比赛正式拉开帷幕。210支参赛队分成五组,在会展中心内进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新产品发布会。上海大学参赛选手们按照赛前计划,落落大方地接待各位采购商(评委),细致地介绍产品,并充分运用国际贸易专业知识,经过激烈的谈判,最终达成双方满意的国际贸易合同。

三支中国学生队伍的新产品发布会都安排在5月8日下午。探险者充气沙发队在发布会进行中遇到了视频音量突然变小的问题,但队员们沉着应对,顺利完成发布会。Sony降噪耳机队通过不同生活场景展示耳机的自动调节功能,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队的音乐剧创意展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5月9日上午,留学生队伍进行产品发布会,介绍浙江天禾温室科技有限公司的室内水培花园套件,吸引了众多粉丝。这是上海大学国际学生第一次参加商业精英挑战赛,他们的表现得到现场观众和媒体的关注。

5月10日上午,终于等到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上海大学天禾Skyplant室内水培花园套件队获得二等奖,探险者充气沙发队和Sony降噪耳机队获得一等奖,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队获得特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十年,并于今年起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极大地增加了比赛的权威性和吸引力。面对愈发激烈的竞争,上海大学商业精英挑战赛团队保持了一流水准,再次获得令人骄傲的成绩!(撰稿 顾海悦 / 摄影 周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