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王占勇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5/11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融合,材料学院推出“强国之材校友党课”系列,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讲党课,探索“党建+校友”的学习模式,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党课教学资源,展现优秀校友的风采,引领师生党员牢记使命,勇担重任。

5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强国之材校友党课第一讲邀请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学院02级材料研究所所校友王占勇教授主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立足岗位勇担当,善作善成助成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党课,党课由刘文庆副书记主持。



王教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岗位工作中,结合实践体会分享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做好的四个方面。首先是要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寻找和追求人生目标,只有走好第一步,以后才能走得更稳更扎实,而正确的职业规划和合适的定位可以帮助自己更快更稳找准方向。二是要学会奉献,奉献是立足岗位最基础的品质,在日常学习以及未来工作中切勿急功近利,要忠于自己的身份把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未来不会亏待奋斗者,回报一定在长线的未来。三是学习工作中有适当的方式方法,即有智慧,在追求目标时,要根据当下的背景处理事情,讲究方法策略。一个人只有知识和能力是远远不够的,也要有判断和选择的能力。四是要肩膀硬,勇于承担责任,我们在任何一个有机体中都有自己的位置,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态度,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最后,王占勇教授对在场的学生党员提出了成长建议:作为大学生要学会规划,不能虚度时光,要锤炼真本领,敢挑真担子,不好高骛远,不心浮气躁,在自己人生之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在交流环节,王占勇教授和学院师生们深入互动。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们思想受到启发,纷纷表示王占勇教授的党课使大家再次感受到在学习以及工作中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善学善思、善作善成,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激发学院教师以培养优秀学生为己任、学生以校友榜样力量为引领比学赶超,勇攀高峰!

材子感思

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员刘征:不管作为学生干部还是今后工作都要立足岗位善作善成,面对工作不要以利益为目的,应当沉得住气有耐心去做并且做好做精。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我也将保持这份勇于担当善始善终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一切事情,勇于付出,淡泊利益,争做合格党员!

19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亚楠:王占勇教授提到目前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会做好科研是必修科目,科研成果的多少也越来越成为衡量硕士研究生质量好坏的标准之一。作为材料学子应该保持求真务实、严谨科学的科研态度和厚积薄发的精神在学业和科技创新中争取更大的进步。(撰稿、图片:朱文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