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国际部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5/14  投稿: 黄蕾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5月12日下午,国际部党委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主任侯学标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国际部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部党委书记王丽娜主持。



侯学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内执纪重点和法规制度建设,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学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基层的重大意义、具体举措和切实成效。通过讲述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大量的违纪违法案例,对党的六大纪律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报告结束后,王丽娜书记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校纪委深入基层送纪上门,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在座的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廉政洗礼。通过警示教育,起到了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的作用,时刻告诫领导干部要以此为鉴,牢记纪律规矩,时刻警醒、鞭策自己远离职务犯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她对部党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旗帜鲜明、学习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反腐倡廉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项目牵引、制度到位。以项目做牵引,用制度来管理,实现闭环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与巡察、审计工作融会贯通,认真自查自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廉政意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形成廉洁文化。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国际部党委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理论学习,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筑牢不可碰触的底线意识,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撰稿/摄影:郑文龙、刘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