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入选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

发布日期: 2021/05/31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召开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座谈交流暨扩容工作动员会,交流代表工作小组一年来开展履职活动的经验做法,就进一步推动代表工作小组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卫星主持会议。今年,上海人大新增80个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胡成韻宣读新增80个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的代表名单,我校市人大代表秦钠入选。与会代表们交流介绍了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考和打算。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就支持、服务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开展活动作交流发言。据介绍,去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首次探索建立了10个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8月扩容至57个。今年在全市再建立80个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将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总数扩容至137个,更好地释放代表的履职潜能,提高代表的履职质量。



去年7月,我校市人大代表、上大期刊社社长、民盟上大委员会主委秦钠受聘为非驻会委员工作室首批成员。在今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秦钠代表提交了《关于构建服务型终身学习体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关于推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擦亮上海文化品牌》等9项书面建议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民政局委等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答复采纳。

徐泽洲在本次会上指出,建立代表工作小组,是市人大常委会鼓励代表创新履职形式、提高履职质效的一项探索性工作。下一步要聚焦重点,确定好代表工作小组的活动主题;要深入调研,充分掌握扎实的第一手资料;要建强队伍,依法有序开展代表工作小组各项活动;要加强联动,提高代表工作小组的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