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从百年钢轨发展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1/05/31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7日,中国铁路钢轨“百年轨迹”开展次日,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来到展会现场,开展了一场“从百年钢轨发展学百年党史”的主题党日。

 

 

中国铁路钢轨“百年轨迹”展以时间序列为线索,呈现自18世纪以来铁路用轨制造技术的演变及新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史,以回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与国家繁荣富强的兴盛史。铁路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中国铁路钢轨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展现场,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教师参观了各段不同年代的铁轨,看到不同年代钢轨的成分和组织照片,闵永安、陈卓等老师觉得非常亲切,在现场对不同含碳量和合金元素的组织状态进行了鉴别,进行推导出热处理工艺规程和工艺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各位老师在会展现场会议室就本次展出各段不同年代的钢轨和老物件进行深入讨论,更加明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不断奋斗、不断前行的历史,也激励在座各位一线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奋斗前行。(撰稿、摄影:王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