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钱伟长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住宿书院开放日暨“全程导师进书院”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咨询会

发布日期: 2021/05/31  投稿: 魏仲奇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钱伟长学院全程导师制工作落地,探索“书院+全程导师”内涵建设,实现课内外联动育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与选择,钱伟长学院在南区住宿书院举办住宿书院开放日暨“全程导师进书院”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咨询会。钱伟长学院全程导师代表王卿文、姚锋平、陆杰、潘登、巫金波、曹桂新、郭炳琨、姚文娟、曹卫国等老师和杨炯、宋亦诚、高海燕、邢菲菲、林银银等相关学科的老师参与了活动,活动还特邀了校招毕办傅新华老师给学生们开展了生涯规划与生涯发展指导。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副院长李颖洁、张博锋,副书记沈青松,教工党支部全体老师和2020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沈青松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沈青松老师介绍了钱伟长学院“书院+全程导师”工作特色的推进情况,他指出全程导师走进书院为同学们提供零距离咨询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做好专业认知与专业选择,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吴蔚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全程导师一直以来对钱伟长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现阶段同学们面临专业选择这一关键节点,对全程导师们的科学启蒙和专业指导有着迫切的需求,导师们做好“领航员”显得尤为重要,学院依托住宿书院这一育人载体,组织“全程导师进书院”活动力求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与专业选择,促进全程导师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她希望导师们不仅要从专业本身出发,更要从全局观念出发,根据学生的个性化特点,对学生开展针对性地生涯和专业指导。

随后,导师们分别进驻各专业工作室,在学生党员为主体的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们的配合下,与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开展了面对面交流,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经验给学生们以专业的指导,导师和高年级学生共同为低年级学生答疑解惑。在一楼多功能厅会议室,傅新华老师和学院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也从各自角度出发,在生涯规划、专业选择等方面给予学生们指导与关心。




 

本次活动结合钱伟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落实,以全程导师工作推进为契机,在大一学生专业选择的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住宿书院的优势条件,及时回应了学生的真实需求,对后续持续推进“书院+全程导师”工作规划发展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未来,钱伟长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依托书院育人载体推进全程导师制工作,在校内各学院、部处的支持下,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撰稿:魏仲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