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1/06/11  投稿: 夏明帅    部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百年风华心向党、弦歌奋进耀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我校研究生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营造浓郁的美育文化氛围,6月9日晚,“青春心向党 百年梦传唱”上海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伟长楼剧场举行,十佳歌手同台唱响爱党爱国的热切心声,引领上大研究生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音乐美学博士许首秋,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全国高校声乐比赛教师组金奖获得者王思思,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2019年首届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吕晓菲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部、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科技园区有限公司、后勤保障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沪上高校的嘉宾代表和千余名研究生们。




手握麦克风,奏响上大青春旋律;心怀爱国心,歌颂建党百年华诞。活动开场,由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外学生们带来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Energy》点燃了全场观众朋友们的热情。本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分为“组队赛”“个人赛”“冠军争夺赛”三个环节,十二名选手用青春之歌凝聚时代力量,用梦想之音擘画祖国未来。

在第一轮“组队赛”的比拼中,参赛选手分为“时代最强音”和“青春特优声”两组,以歌曲联唱的方式分别演绎“爱党爱国”和“青春励志”两个主题。 “时代最强音”小组通过《万泉河水》《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华夏》《国家》四首红色歌曲联唱,抒发跨越百年的爱国情怀,展现上大学子怀揣着的拳拳爱国爱党之心。“青春励志组”小组通过《A WHOLE NEW WORLD》《最美的太阳》《NEW BOY》《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歌曲联唱来讲述研遇上大、勇敢追梦的故事,用歌声描绘奋斗的青春底色。



在第二轮个人赛中,参赛选手依次演绎了《你曾是少年》《Let it go》等十二首风格多元的经典传唱曲目,每一段激昂的旋律,都抒发着青春向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每一句动人的歌词,都唱响了为梦奔跑、逐浪弄潮的朝气。



在第三轮“冠军争夺赛”前,由国际教育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李硕和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李绪亮带来了精彩的吉他弹唱《Counting Stars》。此外,还有往届十佳歌手王娇阳带来原创rap歌曲《S·H·U·II》,展现了上大学子不忘初心、心系家国的情怀,将现场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综合选手两轮的精彩表现,三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三轮“冠军争夺赛”,角逐冠亚季军之位。本轮比赛邀请了三位沪上高校的十佳歌手代表——同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十佳歌手顾鸣、东华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十佳歌手苗雅鹏、上海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十佳歌手王荣玉作为帮唱嘉宾,与本届的三强选手同台唱响青春之歌,全场涌动着爱国爱党和青春励志的激情热流。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管理学院研究生闫建敏、文学院研究生郭捷、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研究生何志聪三位选手突出重围,分别获得上海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的冠军、亚军与季军。

青春心向党,峥嵘岁月在旋律中激荡;百年梦传唱,璀璨青春在歌声里飞扬。在建党百年主题歌曲《星辰大海》的悠扬旋律中,上海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