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无碍天地阔,胸中有爱草木蕤”
———农工党上大支部党员苏金成教授受邀参加“遇见更好的自己”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总结展示展演暨“十四五”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6/15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9日晚,“遇见更好的自己”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总结展示展演暨“十四五”工作启动活动在上海广播电视台广电大厦举行,农工党上海大学支部党员、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苏金成教授从全市脱颖而出,成为“遇见”节目五位受邀者之一亮相展演舞台。

“十三五”期间,上海市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根本,在全市广泛开展“市民修身行动”,推动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实现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的市民修身文化。截止2020年底,全市累计实名注册参加活动人数达562万,建成基层活动基地900多个、市级示范点200个、市民修身特色项目120个,建成16家区级志愿服务指导中心、22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上海志愿者网”实名注册520万余人、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达2.6万多个。



苏金成教授创立的“葑村讲堂”长期从事公益教学与文化传播活动,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以书画艺术陶冶民风,作为市民修身行动的实体化阵地,弘扬了上海的城市精神品格,体现出上海城市文化软实力,并先后受到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与农工党中央的多次表彰。苏金成教授还以画笔为礼赞,潜心创作142幅书画作品,由农工党上大支部捐赠给安徽省立医院援鄂医疗团,致敬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在展演舞台上,他倾情讲述了自己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道路上相遇同行者的故事,期待更多市民朋友在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中筑牢文化自信,提高人文素养,实现全面发展,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国资委、市绿化市容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上海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市民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实况近日将在纪实人文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