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赓续红色基因 坚守育人初心——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5  投稿: 李甜甜    部门: 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密切党建共建合作关系,6月11日下午,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第八党支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事业部党总支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32所计算平台部党总支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0所制军工造部党支部、上海大学材料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上海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联建第二次活动。活动由上海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施鹰主持。

上海大学机关党委书记钱峰,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发规处联合支部书记王刚,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材料研究所支部书记刘文庆,上海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李谋成,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副主任、长三角之声总监毛维静,东方广播中心长三角之声总监助理、第八党支部书记沈馨,中国电科32所所长助理杜欣军,中国电科32所计算平台部党支部书记徐杰,中国电科50所副总工马兴启、中国电科50所军工制造部主任张立峰,中国电科50所军工制造部党支部书记张小波,中国商飞C919事业部党总支书记、全国劳模、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海以及来自7家党支部(总支)的15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大学机关党委书记钱峰首先对各单位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上海大学与会各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均有密切合作和深入交流,希望通过一系列支部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合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随后,钱峰书记为各支部颁发共建活动纪念牌。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前行力量》专题报告。忻平教授以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全面解答了建党百年之际为什么要学党史以及如何学好党史。他表示,在建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忻平教授结合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改革开放前沿,与党结下的百年不解之缘。



与会党员还共同观看了视频《百年上大,红色学府》,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钱伟长纪念馆并拍照留念。



通过党支部共建活动,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发展、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劲动力。(撰稿: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