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感悟中药文化 传承红色匠心——直属党委牵头多单位共同举办青年教师亲子端午制香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6  投稿: 李琬    部门: 直属单位党委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学史增信,推动红色教育深入人心,6月11日端午即将到来之际,由直属党委牵头校工会、校青联会、出版社期刊社妇委会共同举办的“感悟中药文化 传承红色匠心--亲子端午制香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大学出版社B站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医全科副主任医生邓小玲、上海正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业教师赵红为青年教师和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制端午香囊。来自全校共100余名青年教师及子女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邓小玲副主任从中药的起源开始,以红色小故事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中药在解放战争时期和抗疫时期发挥的重大贡献,让青年教师和孩子们在学习中充分感悟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接着,跟随赵红老师的直播教学,家长和孩子们纷纷拿起材料包,一针一线地完成属于自己的香囊作品,亲身体会香囊制作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所有上大教职工感受中药文化魅力,品味红色匠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全力以赴,为上海大学及部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