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瞻仰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6/24  投稿: 李清怡    部门: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于6月22日下午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瞻仰学习,重温红色记忆,致敬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及毕业生党支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红色初心之旅。



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包括序厅等7个板块,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师生党员在铭刻历史印记的实物、真实生动的还原场景、内容翔实的图片和视频前驻足,仔细聆听讲解,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



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院党委书记郭纯生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字字铿锵,入党誓词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也激励着每一位师生党员的坚强意志和崇高品格。宣誓后,党委书记郭纯生对毕业生党员寄语,希望同学们铭记誓言,带着初心使命踏上征程。



在初心始发地的宣誓和沉浸式学习体验让人无比动容,师生党员学习了百年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和发展历程,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立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刘华;文:李清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