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学什么② | 上海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理论武装再强化,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 2021/09/04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福建、广西、青海等地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西藏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2021年7月26日,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同志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学深悟透”作为一条主线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亮点特色转化为常态化制度,梳理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好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传承下去。

一要重点学。提升学习的理论高度和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宏观历史脉络,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大历史观、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



二要深入学。把握新时代青年和科技工作者的特点,与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实践相结合,持续推出一批理论成果,让理论贴近现实“冒热气”“接地气”。



三要全面学。把学史力行的教育要求落细落实,有机融合情景情感,激发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指导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