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学什么③ | 上海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贯彻落实再实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4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聚焦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增进群众感情的过程,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021年8月25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烈,指导组副组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一行莅临我校,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延伸指导


在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重点抓好中层干部、青年学生两个群体,主动用好新生季、教师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重大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要聚焦急难愁盼。对于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持续关注,重点解决。二要践行党员宗旨更加注重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晾晒实事清单。


截止日前,16个部门57项业务入驻一站式服务中心,业务办理满意率达99.88%


2021年9月1日至2日,一站式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上海大学第一期校院治理成效提升培训班


2021年秋季学期迎新季,各级党组织组织师生党员参与本科生迎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