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学什么④ | 上海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宣传阐释再深化,持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机制

发布日期: 2021/09/04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有效防范风险、应对困难挑战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中有大势、心中有大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点燃奋斗激情,切实形成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转化为深入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创新举措,转化为稳增长、促转型、巩固经济持续向上向好的有力行动,转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组织责任。深化联络指导工作机制,深化党委班子联系点制度,加强党委班子专项调研工作。二要进一步发现纠正问题。推进巡听旁听制度,加强党委班子对基层党组织巡听旁听,采取定点、随机、应邀、专项和相互巡听旁听等方式,督促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认真抓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三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