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陈凯歌院长新学年与学院师生见面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9/18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7日下午,著名导演、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院长陈凯歌在新学年来到校园,与学院新生和青年教师进行交流。



在延长校区四教512放映厅,上海电影学院院长陈凯歌、导演系首席教授田壮壮为2021级新生寄语。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21级研究生新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倪瑜主持。



田壮壮教授对新生同学表示由衷的欢迎,期待同学们在这片热土上实现电影的梦想。同时在未来能早日看到同学们的作品。



陈凯歌院长希望学生能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心放到电影创作中;能保有天真,立志做好电影作品。希望新生在学习中有体会、有心得、有感悟,对电影有新的认识。同时希望大家能通过多看片,向每一部好的电影学习。祝愿新生在学校生活中,朝花夕拾,在跑步中成长。



之后,陈凯歌院长、田壮壮教授、特聘教授马克穆勒、学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代表一齐座谈交流,倾听老师心声,交流教学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田壮壮教授说道,希望青年教师与学生加强交流,真诚相待,营造出良好的教学氛围。



陈凯歌院长表示,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新老师加入学院。希望老师们能继承优良的教学传统,对电影真热爱,对艺术深切探讨,生动活泼教学,不辜负学生的热情、梦想和憧憬之心。



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交流,为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在场的青年教师热烈讨论,并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自己对工作的思考和期待。希望在上海电影学院优秀的平台上,以纯真的生活态度、热爱的电影事业、敬畏的教师工作、骄傲的创作态度和热情的教学方式,与学生一起共同茁壮成长。(文:王珮菁,图:林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