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相聚一堂 建言献策共话中秋

发布日期: 2021/09/18  投稿: 黄蕾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我校外籍教师的融入感和凝聚力,令外籍教师切身感受学校对服务师生、为群众办实事的不懈努力,9月17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国际部、一站式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21年上海大学外籍教师中秋座谈会。活动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来慧洁主持,来自理学院、文学院、上海电影学院、悉尼工商学院、温哥华电影学院、社会学院等十几名外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活动伊始,一站式服务中心唐传星老师向外籍教师们介绍了一楼大厅的布局,以及智能设备所提供的多项证明自助打印业务。一站式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雯老师向大家重点介绍了一站式服务中心二楼和三楼的空间布局、功能设计及服务群体。



随后,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代表国际部对外籍教师们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中秋节历史悠久,人们在这个节日相约赏月、享受与家人团圆的快乐温馨。举办本次活动也是为了让疫情期间远离亲友的外籍教师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家人般的关怀。头顶同一轮明月,拥有共同的方向,上海大学中外籍教师是彼此的家人和朋友。接着,国际合作处外国专家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各项功能。



最后,到场的外籍教师逐个和大家分享了在上海大学,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所思所想、所见所闻,肯定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对外籍教师的关心关切。上海电影学院Marco Müller教授用诙谐的语言分享了他作为上海女婿与上海的奇妙缘分,回忆了自1975年首次来到上海后,这个城市发生的沧桑巨变。幽默的言语引起了在场嘉宾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文学院Iris Borowy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中心和心路历程。温哥华电影学院3D动画专业系高级讲师Shawn Tilling惟妙惟肖地描绘了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其余参会的每一位外国专家都走上台前,与大家交流自己工作生活中的趣事,分享自己的收获、困惑及建议,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本次中秋座谈增进了我校外籍教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让外国专家亲身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国际化上海大学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与会外教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常办常新,为中外教师交流交融打造良好平台。(撰稿/摄影:周梁、赵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