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包月饼 话中秋”研究生联谊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9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海上生明月,SHUer共此时”,9月17日下午,在嘉定校区食堂支持下,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举办了“包月饼 话中秋”研究生联谊活动。



首先,高级点心师卞阿姨倾囊相授,带着同学们系统地学习了包月饼的方法,从和面、备料、制皮、包月饼、烘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一对一指导同学们亲手包月饼。许多同学对包月饼这项手艺活儿产生了浓厚兴趣,也了解到食堂点心阿姨每天3点前需要到岗准备材料,理解了食堂师傅们的辛苦。



在月饼烘焙过程中,嘉定食堂陆俭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嘉定校区食堂的备餐制度、餐具卫生制度、饮食健康与食品添加剂、厨余垃圾的处理方式等食堂工作要求及流程。陆俭老师深入简出的介绍,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嘉定食堂以人为本的工作宗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奉命惟谨的质检要求,防微杜渐的卫生标准和心系同学的奉献精神。



了解了食堂的工作流程和发展历程之后,同学们准备了游戏看眼色、刮大风、你比划我猜和中秋灯谜小游戏,同学们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期待月饼出炉。月饼出炉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找到自己的杰作,并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有包月饼环节,同时还融入了嘉定食堂简介和团建小游戏等多个环节。让同学们既体验到动手包月饼的实践乐趣,又加深了对嘉定食堂的了解,拉近了学生与老师、学校部门的距离。研究生们其乐融融,团圆在嘉,感受到嘉的温暖,在嘉一起过中秋!(撰稿:徐绅;摄影:冷瑞香、王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