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荷香画中秋——经济学院举行中外学生手绘团扇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0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促进中外学生友好交流,提升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和艺术的了解,9月18日晚,经济学院举行中秋节手绘团扇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大学研究生辅导员美育工作室负责人林志强和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王一鸣策划组织,来自经济管理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国际学生共同参与,运用中国画的方式共绘中秋节团扇。



月是故乡明。活动开始,林老师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意味着阖家团圆,是幸福、美满的象征。大家一边品尝月饼一边聆听林老师讲述中秋背后的动人故事。



荷花娇欲语。中国画是中国的传统艺术表现形式之一,讲究“笔墨神韵”、“骨法用笔”,首先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画的题材,绘画工具,并指导了大家运笔,调色的方法。在老师们的指导示范下,大家跃跃欲试,中外学生相互交流。不久,同学们就能掌握了荷花的基本画法,一幅幅生动的荷花图跃然纸上。同学们在学习中国画新技能的同时,把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美育实践活动中。



共话中秋圆。中秋节不仅承载着浓浓的故乡情,也体现了中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国际学生能够感受到中国的温暖,也加深了中外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学生纷纷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