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收官 上大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1/09/23  投稿: 李芮珂    部门: 教务部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评奖结果公布。本届作品展经过半年多的角逐,每个高校都派出了多类、多组选手报名参赛,我校学子在9个门类的比赛中共获得103项奖项,再创佳绩。

学校领导对本届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高度重视,主管校领导和教务部领导组织相关院系多次研讨工作方案,并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指导,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在学中继续升华自己的创意。根据主办方安排,学校组织上海美术学院、上海电影学院承办其他综合类的作品展示,涵盖了美术、公共艺术和影视等学科专业领域。




学校经过两个多月的组织承办,吸引长三角各高校积极参赛,各路选手投稿踊跃,其中美术、公共艺术类共收到长三角29所高校选送的493份作品,影视类共征集到26所高校报送的403部作品。经过学校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层层把关、严格评判,经过多轮严格、细致、公正的评审,分别评选出获奖作品103件和92部。获奖作品主题突出,活力绽放,充分展示了上海“设计之都”的理念和目标,也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造热情与创造活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尤其是承办其他综合类比赛的办赛经验,以德智体美劳的“五育并举”为抓手,吸引更多的文化创意作品参赛,营造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培养青年学子的文化创意创新意识。同时,学校将进一步以举办和组织此类高水平竞赛为抓手,积极搭建学生文创作品展示平台,服务于学校创新实践教育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为打造上海“汇创青春”文化品牌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