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心|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两周年云端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14  投稿: 钟艺玲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0日上午8点(加拿大时间10月9日晚上8点),我校加拿大校友会通过ZOOM会议平台举行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静,校友工作副主管洪丹丹和近50名加拿大校友线上相聚。活动由加拿大校友会会长吴一勤主持。



活动伊始,陈然向加拿大校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海外校友会发挥组织作用,助力学校抗疫、促进国际交流、助力学校发展所取得的相关成果,同时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即将开展的校友活动以及明年将举办的“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活动”,并诚邀海外校友们积极参与。



随后,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长丁梅汇报了加拿大校友会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她介绍了“讲好上大人故事”优秀海外校友专访计划的实施,及校友高尔夫球队在中国高校校友会高尔夫球赛中取得的佳绩等。吴一勤会长特别感谢了张锡九老师为“讲好上大人故事”项目做出的大量贡献。



最后,吴一勤会长预告了下阶段的活动。加拿大校友会将邀请上海大学杰出校友、中国长江存储CEO杨士宁博士开设题为“中国芯片工业的现状和前景”的云端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校友文艺表演以及有奖竞答。

本次活动作为上海大学海外校友品牌活动——“四海同心”系列活动之一,让校友们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增强了与母校间的联系,提升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未来,加拿大校友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校友们相互促进,与母校积极联动,共绘美好蓝图。(撰稿:陈诗怡、洪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