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联络处一行赴京拜访校董

发布日期: 2022/01/17  投稿: 钟艺玲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3至15日,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陈然,副处长、副主任杨静,办公室主任黄浩一行,专程赴北京探望了瞿秋白先生后人、名誉董事瞿独伊之女李晓云女士及家人,拜访了我校部分在京工作和生活的校董。


与李晓云女士合影


1月14日下午,邵力子先生后人邵巧云女士陪同对外联络处一行和我校校董、北京校友会会长程杰,专程前往已故名誉董事瞿独伊家中探望李晓云女士及家人。陈然处长向李晓云女士转达了学校领导和师生对“七一勋章”获得者、我校名誉董事瞿独伊女士的致敬和哀思,着重介绍了学校持续开展的对红色校史的挖掘和整理工作成果,当面详细汇报了学校通过一系列“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活动,进一步淬炼和传承上大精神的工作思路。


李晓云女士讲述爷爷瞿秋白和母亲瞿独伊的革命事迹


李晓云女士高度认同学校坚持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对学校溯源红色校史、赓续红色基因的深入工作感到欣慰,她表示十分乐意继续提供帮助和指导,进一步联络和寻访曾在上海大学学习和工作的革命先烈后人,一起为纪念和传承“第一红色学府——百年上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向李晓云女士介绍“秋白党支部”建设情况


在拜访校董过程中,陈然处长、杨静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活动的总体方案、新百年起步之年学校的重要工作部署情况,汇报了校董会秘书处的优化思路和方案。陈然处长也向校董们转达了校领导的新年问候,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邀请大家积极参加今年举行的系列活动。校董们对学校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为学校举行“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活动倍感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交流合作,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向汪卫华校董赠阅《校董通讯》《上大记忆》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校董感谢外联处一行带来学校领导的问候,他表示将继续推动与上海大学在空间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合作,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院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校董表示,一直都很关注上海大学的发展,愿意为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的学科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中国工商银⾏总行首席技术官吕仲涛校董,北京高科数聚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程杰校董,对学校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全面总结建校办学历史、凝练大学精神”的准确定位表示高度赞同,对上海大学开启“新百年新征程”充满信心和期待,对身为校董、校友能欣逢百年盛事倍感荣耀和欢欣,纷纷表示将积极策划和参与,共庆百年盛典。(撰稿、摄影: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