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三十一:为爱值守的全日制研究生辅导员于子涵

发布日期: 2022/05/19  投稿: 刘小卓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于子涵老师是悉尼工商学院全日制研究生辅导员,负责学院300多位全日制研究生的学生工作。面对突袭的疫情,为守护学生健康,她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抗疫至今,于老师前后两次驻校将近六十天,她坚守岗位,奔波于各栋宿舍楼间,成了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守护者和知心人。


1、坚持思想引领,带头当好宣讲员

3月初嘉定校区出现疫情,于子涵老师立即组建党员先锋队,带领学生骨干参与校区防疫工作。稍后,她又招募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组建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在于老师的号召下,第一天就有60余位同学报名申请,为校区输送了大批志愿者。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保证防疫工作。校区核酸检测、食堂秩序维护、物资运送,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悉商研究生志愿服务的身影。

她还通过支部组织生活、学生班会、学生骨干防疫会议等各种形式,鼓励同学们明确责任担当、落实好校园防疫规定,统一思想行动,积极宣讲防疫工作要求,带头当好宣讲员。



2、冲锋校园一线,带头当好示范者

3月7日,校区一名学生出现核酸异常,为配合防疫工作,辅导员纷纷进驻宿舍楼,于老师也进驻了实行封闭管理的1号宿舍楼,24小时守护在学生身边,每天在楼内消毒、分发物资、组织核酸检测、处理楼内垃圾,给予同学们物质支持和精神鼓励。“于老师在这段时间给了我们很多关怀,使我们不安的心情得到了疏解,很多人在关心和爱护着隔离中的我们,我们很感动。”19级张玉荣同学说。

3月下旬,嘉定校区防疫形势逐渐平稳,于老师在回家短暂休整后,毅然选择回到学校与同学们并肩战斗,搬到宿舍楼与同学们一同生活。于老师每日及时传达学校最新防疫信息与通知,统计每位学生的抗原、核酸完成情况,认真收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并及时逐级反馈。陈娅同学作为于老师的临时室友,深有感触:“我从第一视角,感受到她每日抗疫工作的繁杂,更感受到她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她没有因为工作琐碎感到厌烦,而是依旧报以真心,仔细耐心地应对每一次突发事件。尤其是在解决同学购药难题上,她主动帮助同学寻找购药途径,不厌其烦地帮同学联系领导审批购药申请单。”



3、倾听学生诉求,带头当好贴心人

在校期间,于老师奔波于各栋宿舍楼栋,坚持深入寝室走访,了解学生们的诉求,关心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安抚学生情绪。

针对研一同学线上授课情况,她经常谈心督促他们抓紧课程学习;面对同学们户外运动的迫切需求,她向防疫指挥部建议适时开放操场等校园设施,让同学们调节身心更好的投入学习。对于研二同学,她积极开展思想工作,敦促同学们不可懈怠,鼓励他们专注于科研,静心撰写论文,为明年的秋招打好基础。研三同学同时面临毕业论文盲审答辩和求职的双重压力,她更是尽量做到一对一谈心,舒缓他们的压力,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求职的选择提供建议,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求职困难与意向,及时精准传达就业信息,并尽其所能提供一切支持和帮助。



于老师将每位学生都放在心上。同学们学业上、心理上、生活上的各类问题,于老师总能最及时迅速反馈,纾解同学们封闭期间的焦虑不安,成为大家最坚实的后盾。“疫情将我们拉回学校进行隔离,每个人心中难免有所不满,还有对于校园疫情未知的恐惧。但是辅导员于老师的驻楼,让我们倍感安心。”陈娅同学也受到于老师的鼓舞“在学校、学院,还有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4、珍惜抗疫成果,乐观面对未来

回忆起这段难忘的抗疫时光,于老师感谢每位同学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更感谢强有力的骨干队伍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才有了现阶段平稳向好的局面。值守校园的老师们勤勉的工作精神和相互扶持的情谊也令于老师深受感动,“我们不仅是同事,更是伙伴和战友”。

于老师寄语同学们:请珍惜宝贵的抗疫成果,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信夺取战疫最终胜利的时刻定在不远的将来!